【牆面有設計】油漆&壁紙牆

室內空間的牆面代表著品配主人個性的彰顯,也扮演著設計品味 的風格凸顯,本篇開始,我們將逐一為您深入探討顏值牆的設計方式。牆面代表了家居空間的重要門面,起到了一種協調與導正的風格導入,這樣的說法有點嚴肅,在室內設計理,能夠窺見主人家真正的心思是一種重要的工作。常見的牆面設計方式有許多種,每一個設計師也能夠在原來既有的理論上做出各自表述的千百種變化,MARK帶各位進入第一種以素面為主的簡約風牆面設計,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深入研究吧﹗


簡約風格: 單向,平靜

主要構成:  素面牆

常作方式:  單色漆。壁紙


素面牆的構成視覺大多數家庭理採用的牆面風格,素面牆的好處在於在視覺上可以拉開整體空間的寬闊感,平衡另外一邊因為家具或電視3C所構成的左右失衡的錯落感覺。


以構築面來說,室內設計中常見大而素色的牆面保留著無限能夠釋放心靈話語的空間,顏色多以白色或乳白,灰白,米白,做為購色主體,在現今漆色工藝的快速進展之下,許多的調色可以依照未來想要購置的家具軟裝作非常細微的差異化,不僅改造快速,材料也方便取得。平光漆是多數設計業者喜歡採用的漆質,平光漆的光澤能夠完美的協調色系間的搭配,不論是以同色系,鄰近色或互補色搭配法作表現,利用巧思來體驗空間感受,既和諧又饒富創意與風格。


image002.jpg


MARK介紹一種近年流行的幾何色塊碰撞,也是呼應素面牆愛好者的另外潮性設計的選擇,沒有太多特殊的轉角或廊間標示,巧妙的透過色彩的轉折,讓單一視覺的空間裡有了一些有趣的思考,例如在兒童房的牆面就非常適合趣味的幾何設計,也能夠在更衣室與主臥室來點不一樣的粉刷情趣,這樣的碰撞效應不僅使牆面鮮活,也能營造另外一種溫度感,不妨可以大膽的與設計師進行討論歐。


image004.jpg


在粉牆上進行掛畫或字畫,也是一種風格上的點妝,傳統家裡喜歡在白牆上掛上一幅山水畫或工筆畫,又或者掛著某名家落款的揮毫墨寶,若是以比較傳統裝飾或文藝風格的書香世家,這樣的風格是極為恰當的。由於今日的粉牆面已經多色畫,對於西式的幾何或抽象畫,金屬畫接受度也很高,建議可以與設計師討論,將軟裝家具的調性與牆上的裝飾物做一個風格上的整併,不僅高雅,也能夠令客人一眼吸睛。


再來談談壁紙,壁紙與粉牆的差別在於壁紙有更多樣的花紋路或圖像的選擇,傳統的壁紙都是單一花紋拷貝貼上,現代的壁紙拒絕走這樣的路線,許多在網誌上出現的風情裝飾,石紋,細碎畫的圖樣,都能夠在有限的預算裡將自己的房子打造成網美聖地,像是時下壁紙的價格,主要可以利用國產及進口來劃分,一般來說,國產價格每坪約落在1,000元至2,000元左右,而進口壁紙則會再貴上約1,000元。然而,若是追求更精緻的純手工壁紙,價格則可能翻漲數倍至萬元等級。


而壁紙選購應該以材質做為採購重點,耐刮耐磨只是一個必要的條件,由於許多壁紙裡添加了過多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採購時,除了應該講究材質以外,有異味的壁紙也應該避免選購。許多人建議買不織布的壁紙,也應該考慮材質上的阻燃性的設計,當然不織布的壁紙在風格上更為多樣,在更換時也不容易在牆壁上留下痕跡。不織布的壁紙在寬廣的空間裡可以選擇開闊恬淡,或是襯托大氣的高視覺圖樣,孩子房間可以用有卡通或玩偶風格的,主臥室則建議選擇沉穩與舒眠的風格來施工。若您是自己DIY施工的,請務必良好尺寸,跟購買多一點預備的材料,才不至等到貼錯或是尺寸量錯時,發生無紙可貼的窘境。唯獨重要的一點,廚房與浴室千萬不能貼壁紙歐,不僅危險,更容易潮濕與發霉。


好的素面牆讓思維通透,建議多多思考自己要的那些感覺,素面牆的優點,就算錯了,再來一次也不至於血本無歸,我們下次見摟。


image007.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