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有設計】寵物牆介紹篇

家中有寵物,貓狗不同調,如何兼具照顧與提供活動玩耍的綜合功能,為家中的寶貝們打造一個有趣的寵物牆


寵物是家中鏟屎官的寶貝,也是家人生活協調的一個潤滑劑,每當工作或凡分之餘,看看家中寵物可愛逗趣的模樣,什麼憂鬱煩惱的事都先放在一邊了。既然這些貓狗大人也是家中的一份子,為何做室內設計時不需要考慮它們的感受呢 ? 歐,他的抗議表現在他對新家種種的不適應上,無精打采,唉聲嘆氣,每天都想往外跑,因為,在家裡沒得玩,只好期待出門解放的那一刻了。既然如何,何不打造一些屬於家中寵物的專屬設計,讓貓狗住的舒適,又樂趣無限。


隔間牆或裝飾牆也能打造成寵物活動牆 ? 

image002.jpg


室內設計研究者MARK指出,千萬別小看了這些牆面的威力,尤其是貓,體積比較小的貓需要的是跳躍式與俯衝式的設計,因此牆面有層板式的,有孔洞式的,或是有一個平台能夠讓他衝到最上頭俯瞰整個視野的,最受貓兒歡迎,貓兒的牆面可以設計有小貓屋的休息功能,有轉輪,有暗門,有煉鐵爪功的木樁牆腳,避免這些貓兒對你心愛的原木家具下手,貓又是一種極其柔軟的敏捷動物,他需要的是一種獨特感,所以能在牆間自由地穿梭,因此貓兒極適合堅固的木頭展示牆及石牆,可以擺一些貓咪喜歡的玩具,貓又是一種愛乾淨的動物,所以他比較不會隨意的便溺在這些牆間,難怪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只要注意貓的活動區少擺一些昂貴的飾品,避免有玻璃,尖銳的鐵柱角,多以耐抓耐撞為設計出發點,相信貓大人一定會住的開心又滿意。


image004.jpg


家中的汪寶貝的需求又不一樣,它們不像貓的體型比較固定,狗的體格因為品種差異性很大,小隻犬活蹦亂跳,大型犬要求散步空間要大,那麼有狗狗的家裡適合坐寵物牆嗎? 我們建議若有小型犬的,可以在牆的中間裝設一道至多道活動門,但牆體仍要以堅固耐裝為原則,若有夠厚的牆體,也可以將狗屋設置在牆體底部,狗狗還是一種比較隨興的動物,要有固定的地方便溺,保持清潔才不會讓整個家中充滿了不好的味道歐。


另外針對寵物年齡老化時的問題,盡量避免過多的尖銳物品或危險物品放置,也避免將活動牆與植生牆混和設計,請注意,寵物老化時的活動應變能力會跟著衰退許多,應該多設置能讓他們緩步與休憩的地方,多些軟墊式的設計,將照明功能加強,我們常常聽見狗兒到老化時發生摔倒骨折的情況,或是常見的老狗失智症的症狀,一旦他們老化了,需要的不在是危險刺激的環境,它們想有個安穩的晚年,只是主人在當下,是否能夠理解寶貝們的心裏面歐。


再次叮嚀的事項

插座高度:為了避免寵物咬電線,插座設計可以稍微高一點。

地板    :為了避免爪子打滑,也可以選擇摩擦力較高的材質


愛護您的寵物寶貝,好好的與室內設計師一同商量如何才能創造一個人與動物都喜歡的環境,MARK祝福您擁有心中夢想的寵物宅,我們下次見瞜。


image007.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