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有設計】磚面造型牆

一想到磚牆,就置身於鄉村與工業風的個性情境裡,那一種說不出來的個性使然,在一個穿插在現代藝術中凸顯的畫面風格是主人心中設計完美的作品。磚牆的顏色可以凸顯出自己比重的不同,卻又能夠在其他的牆面設計上起到了穩重與時尚的引領,牆面設計,已經蔚為現代年輕一代裝修設計的一種風潮,MARK帶您看設計,永遠跟上新潮流。


風格: 簡約工業風,鄉村風

主要構成:  磚砌牆

常作方式:  原型磚砌 (裸砌),部分裸砌


磚砌牆裸露出紅磚本身的質與色,自然呈現的凹凸感,原始砌牆的方式有可見的水泥溝的特色,使在在與其他平整的牆面比較之下,即便磚砌牆的面積不大,質樸又前衛有個性的樣子,卻也能夠使想要強調的這一塊裝修凸顯與眾不同的層次感。這樣的做法往往也被大規模用在主題餐廳的裝修上,無論想要自己欣賞那些獨特,或是輕奢的經典工業風,打造一面放在哪裡都好看的文藝磚牆,當電視的背景或是植入書櫃,滿溢的是賓主盡歡的享受。


「裸磚牆」的意思

在以磚牆來裝修設計的風格宅中,裸磚牆的出現常給人一種粗曠與自然的對話情境。裸磚牆呈現專料的原質地與色澤,沒有特意的修飾與粉刷,表面的斑駁營造出一種與自己共存的原生感。許多人喜歡裸磚牆所帶來的懷舊復古感,不論是整體磚造,或是局部的牆面,都能夠為其他的裝飾品打造更有個性的對稱畫面。


磚牆的紋路,顏色、樣式的選擇性很多,可以隨著喜好來做室內設計風格上的變化,常見的磚牆種類有原生紅磚,砂磚,環保輕磚等, 

  • 紅磚的優點在於密度高,承重力好,並兼具優良隔音與防火功能,缺點是太重

  • 砂磚的優點在於有著最優異的防潮特性,性價比高,缺點在於隔音性不佳,承重力不突出。

  • 環保輕磚的優點則為保有基礎的隔音與防火效果,平整面積大,缺點在於沒有原始特色,密度低,承重力不佳

image002.jpg


磚牆作為主體範例

1. 電視牆

磚牆的顏色跟溫潤的木質地板極為融合,所以有不少喜愛此類風格的人在家中砌上一道磚灶的電視牆,由於磚牆厚實,有極佳的載重能力,加上隔音效果優異,所以當作在客廳裡欣賞影片時,雅痞的靈魂卓然上身,工業風格的矮櫃搭配也能瞬間提升不少整體個性生活的感受度。

2. 餐廳牆

不只是餐廳,甚至也有人用磚造牆面來當廚房的主牆,將廚房流理台的壁面裝飾成磚牆,採用中性的灰綠色來取代傳統的磚紅,若當作餐廳的隔間牆會使得食物在燈光的襯托下看起來更為出色,搭配鐵質或金屬的優質餐具,想像磚牆有吸附情緒的作用,有如韓劇中的浪漫情境,心情格外的美好。


磚牆作為空間範例

1. 運用磚牆來裝飾臥室臥室或書房,將其他比較素面的元素獨立在自己的天地之外,搭上符合與協調的木質地板,一窳角落,即能夠收服一天的疲憊。當作書房的隔間牆能夠起到良好的隔噪效果,厚實的觸感也能夠激發壓抑一天的思考靈魂再度湧現,極適合需要創作與文藝風格的人打造。 

2. 若空間夠大的坪數設計里,作為浴廁出口的玄關牆也是極為妥當的,浴廁的出口常常被嫌有濕氣與穢氣,適度的磚牆或柱面磚牆用厚實度吸附這些難以啟齒的不悅,不僅調和了整個空間裡的氛圍,更讓人在視野上沒有可以挑替的愉悅。搭配白色或協近色彩的組合,在背牆上裝飾文藝作品或小盞燈光的共鳴,都讓這個區域變成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兩面藝廊。


image004.jpg


若想在廚房、衛浴等較為潮濕的場域打造裸磚牆,更要留意磚牆的密封性,建議在牆面開模前,先進行一次灌漿處理。磚牆在施工上有著容易過多粉塵的疑慮,所以在與室內設計師規劃這一塊時,施作以及後續清理的工序格外重要,裝修達人MARK建議可以先將醋與水的混合溶液噴灑至污漬處後再以毛巾或毛刷擦拭,平時也需要定期使用抹布擦拭或毛刷減少粉塵,才可以延長磚牆的使用壽命。


image007.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