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有設計】遊樂牆設計介紹篇

近年非常風行的親子房間內的遊樂牆,結合了攀岩,吊繩,燈光,布景,深深吸引了每個小朋友的心,在家中,隨時隨地,也能夠將自己的衝浪板與自行車崁在電視牆裡。


有沒有想過家中出現了一座攀岩牆,公園才能夠看見的溜滑梯,竟然出現在家裡寶貝的房間裡 ! 為了解決家中寶貝的成長與感知動能的學習,增加成長樂趣,消耗睡前的體力,許多由牆面與高架床組成的房間遊樂場,滿足了小朋友的玩耍樂趣,與床架結合的溜滑梯,衝上衝下就能讓小朋友用開心迎接新的一天,經由攀岩牆而不接觸到床架的樓梯到達上鋪,好像蜘蛛人的cosplay,滿足了所有孩童的卡通夢想。


image002.jpg


疫情期間,孩子們好想出去玩,卻怕到了公共場合冒上染疫的風險,這時家裡的攀岩牆可就是個居家運動的好選擇了,不論是哪種遊樂牆面,可以讓小孩暫時忘卻被關在家的痛苦,也能減輕家長的負擔。 


遊樂牆的設計

遊樂牆的設計首先應該考慮的是地點,除了牆面以外,垂直空間的高度,落下區域的地面是否有防護措施,是否有一個基本的空曠度 ? 例如攀岩牆可以將其安置在標準天花板高度的家中,高度最少有兩米以上,垂直牆面或是向內傾斜的牆面都可以設置。


建築攀岩牆最受歡迎的地方是兒童房、臥室、車庫、酒窖和庭院,因為兒童與成人的體重不同,施力的大小與踏足點的強固要求也不同,因此設置上應該確保室內攀岩牆能承受相應的負荷。應該尋求專業廠商測算安裝攀岩牆的牆壁耐力和可靠性,並在需要時通過各種手段予以加強。再者,當攀岩牆安裝在兒童臥室或遊戲室中給力量小的兒童使用時,您可以選擇成本較低的膠合板之類的材料就行,如果家裡有兒童,請選擇兒童型攀岩牆。岩板表面用環保材料噴塗卡通圖案,適合幼兒園兒童及小學生,用於對他們的肌肉發展及手、眼、身體的協調訓練。若是大人用的,則建議找專業的廠商評估材料與施工。


image004.jpg


另外一中獨立遊樂牆的方式,家中若有厚度可以訂製的獨立牆,也能在攀岩牆的牆內做一道溜滑梯,但是這道牆就必須選以較堅固的材質,造價也相對的提高,溜滑梯或是玩樂牆也能搭配其他的展示物品,例如帳篷,寵物通道,才會白牆或黑板牆,甚至設置飛鏢區,有趣的玩樂牆設計不僅大人小孩都愛,更可以增添同好來家裡的玩耍樂趣。


室內設計業者MARK提到,攀岩牆的理念也能夠延伸到樓梯連接牆的設計,有個獨特的設計是在透天厝裡的牆面,將攀岩牆的手把造型做藝術化設計,將攀岩動線從一樓延伸到三樓,不攀岩的時候,看起來就像一座大型的壁畫,兼具藝術與運動氣息,凸顯主人家的智慧與靈性,不論您的家中準備打造哪一種遊樂牆,請注意安全是唯一應該注重的要項,千萬不要因為省錢或是沒有適合的地方強行安裝,或是沒有經驗隨意的DIY,一旦忽視了安全,換來的可能是代價及高的傷痛,千萬要謹慎歐 !  


image004.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