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有設計】石材造型牆

石材是一種高雅的象徵,代表著主人家的氣度與生活視野,恬靜與瑰麗的交錯。但是石材的價格昂貴,有沒有什麼能夠替代的好材質呢 ? 採用石材設計應該在什麼位置能夠讓人感覺出眾不凡呢 ? 室內設計專家MARK帶您進入石材天地,了解其中的運用技巧。


有著自然界最靈氣的石材,每一塊都是絕無僅有的紋理讓人愛不釋手,在早期,大面積的石材應用往往以石屋建築,或是在室內以全牆或半牆做裝飾鋪設,石材本身的紋理與拼花展現,還有堅硬與穩固的特質是獲選的主要特點,達人MARK表示,由於『石材MIX DESIGN』的概念興起,許多室內設計師於石材面作上許多不同的變化處理,例如線條分割或是片柱化的應用,讓石材的瑰麗躍然於空間裡的不同角落,成為一種恬靜貴氣的表徵。


市面上常見的裝潢石材大致有花崗岩,大理石、人造石、石紋磚,其中最為普遍應用的是電視牆或餐廳牆的大理石,與能夠多重變化的文化石,大理石的硬度不若花崗岩高,但豐富多變的紋理深受喜愛,從早期作為結構到後來成為裝飾材,再到今日不斷研發進步的擬真人造石材,近年盛行的文化石與石紋磚則是運用高超轉印技術與表面質感擬真仿製,也成為環保石材的新選擇。


人造石則多用於檯面、桌面或水槽,優異的可塑性與延展性則使人造石能滿足更多造型變化設計。


裝潢完全走現代感路線。牆壁、傢俱和配件一概採用白色為主調,營造出北歐式的鄉村魅力。


電視牆

電視牆常佐以氣質款的銀狐大理石、俐落的卡拉拉白、深邃的黑雲石,除了天然的大理石外,文化石是常用的建材之一,輕薄且規格一致,表面粗糙的質感,讓空間多了一份手做的溫度。無論是北歐風日式風或工業風,都能透過各式文化石輕鬆實現。文化石的種類與紋路配色豐富,也成為台灣設計界多人選用的新石材。在主要起居室裡砌上一面石牆,不僅掛上電視不顯粗俗,優美的石材紋理搭配柔美的燈光投射,簡直置身高級的五星級飯店套房裡。

image002.jpg


餐廳

餐廳與廚房的隔間牆採用大理石材或原石牆做為隔屏,給人一種優雅的隔離感,賦予餐廳本身沒有干擾的紓寧用餐環境,不僅如此,大理石給人一種冷靜的感覺,大配白色或素色的櫥櫃,黃金屬或高級瓷器的氣派餐具,都能夠讓主人家在宴客的時候感覺特別尊榮。

image004.jpg


隔間。室內擺飾

以石材來打造室內隔間的圍牆,牆面上採用穿透式設計,讓空間不顯得壓迫, 

有些人喜歡在住家裡建置一塊暖爐區,這時石材就是最好的選擇,防火,耐看,且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若家中有植栽區,大小有致的片狀堆砌石材就是植物本身最契合的搭配夥伴。

臥室與淋浴空間

除了臥室,淋浴空間也可以裝置起石牆,水光與石頭激起的漣漪,絕對與冷冰冰的磁磚有著完全不同的協奏曲。


以上是常見的食材牆面運用的位置,當然這樣的牆面要有一定的室內空間的寬度與廣度,才能夠彰顯石材本身的宏偉,也別忘了多找室內設計專家一起研究最適合自己的牆面,下次見。

image007.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