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五種媽媽的廚房設計,你屬於哪一型?快來看Joy總監的建議!

當母親節到來時,我們可以一起慶祝這屬於全世界母親的特別日子!想到母親,大家會不會想到她們在廚房裡的身影呢?不同的生活習慣和空間格局會影響廚房的設計,所以今天我們來看看你或你的媽咪是哪一種類型,還會推薦適合你或媽咪的廚房設計。


小編收集了許多過去的案例作品,整理出媽媽們曾經提出的各種需求,現在我們來猜猜Joy總監是哪一種類型,並且提供解決各位媽咪們需求的設計方案!


首先,是收納型媽咪。如果你媽媽是這種類型,她絕對是個整潔癖!所有的鍋碗瓢盆、餐具刀具、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等都必須有自己的位置!而且她最在意的是充足的收納空間和清潔問題。因此設計了一個充滿收納的廚房。每個烹飪用具都有專屬的收納位置,讓東西不會再無處可放。此外,易於清潔的石英石檯面,不但美觀實用,也非常易於保養。

2020111817170520799.jpeg


接下來,是家電型媽咪。如果你的媽媽是這種類型,她一定是家電樓層VIP的常客,收集各種最新廚房家電。微波爐、烤箱、氣炸鍋都是必備品,而萬用鍋、蒸烤爐、麵包機、點心機、洗碗機等樣樣具備!她最在意的是自己的寶貝工具有沒有適合的位置。對於考慮家電的擺放問題。廚房中島設置了多個插座和收納空間,方便媽咪放置不同種類的家電,同時也保持了整體空間的美觀和整潔。此外,Joy總監還為每一個家電設計了專屬的操作空間和儲物空間,讓媽咪們可以輕鬆使用和整理家電。

2020111817170576514.jpeg


如果你的媽媽是生活型媽咪,那麼她一定是喜歡開放式空間的人。對她而言,廚房是媽媽大展身手的舞台!開放式廚房更加寬敞、舒適且溫馨,設計中島空間增加收納,放幾張高腳椅成為用餐區,看著媽媽熟練下廚的背影,更多機會聊天。她最在意的是下廚的舒適感、享受和家人互動。


2020111817170494634.jpeg

微醺型媽咪其實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類型!這種媽咪可能會喜歡在廚房裡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品嚐著紅酒或啤酒,感受著微醺的快感。對於這樣的媽咪,我們可以推薦一些帶有酒吧風格的開放式廚房設計,

當然,對於微醺型媽咪而言,除了酒櫃之外,好的音樂與氣氛也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在設計廚房時,也可以考慮增加音響系統或燈光效果,讓微醺型媽咪在廚房中能夠盡情放鬆享受。


2020111817170420037.jpeg


透過這些不同的廚房設計,我們能夠更貼近不同類型媽媽的需求,讓她們在烹飪的過程中能夠更加愉悅和輕鬆。當然,無論妳是哪一型的媽媽,在母親節這一天,最重要的還是能夠感受到家人對妳的愛和關懷。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