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工程】善用『後現代軟裝風』,樂活一下 - 搖身成為生活美學大師

image002.jpg

室內設計的重點在於巧思,巧思的活泉在於生活思考的風格,風格就是一種態度。現代人因為經濟壓力上的沉痾,每個人臉上佈滿著沉重的壓力線條,誰沒有想要住大房子的夢想,誰又願意窩在一個只能遮風避雨的地方 ? 


就算是住在租來的屋子,那怕買了間坪數不大的中古屋,只要您願意花點巧思,一樣能有自己最美好的生活品質。要使自己居住的地方美侖美奐,首先第一件事,必須要處理漏水與壁癌的問題。


有一個好朋友帶著兒子住在租來的二十來坪的房子內,好的觀念使他在換房子住這件事情上顯得很愉悅,窩,這跟大多數人的感受是不同的。為什麼呢 ? 


image004.jpg

她是一個電商廣告部的市場經理,巧妙的運用職場的技巧做了一些安排。

A.預先畫了這個即將承租的房子的平面圖,

B.規劃牆面要粉刷什麼顏色,

C.安排哪裡要添購什麼家具與裝飾,

D.先行採買要用的油漆數量與清潔用具

E.將採購預算表也一併打出。

F.入住前讓房東就先搬走不需要的桌椅櫥櫃,

G.並由房東找人來處理棘手的漏水問題,


以上都處理完成之後,租期才正式開始。房東做了這麼多,她當然也要退讓一步,於是跟兒子兩個人在星期六動手粉刷整間屋子,房子經過一個晚上的通風乾燥之後,星期天早上開始由搬家公司將東西移入房子內,接著新買的家具與家電在傍晚也進到家裡定位,等拆完包裝大致擦拭過之後,星期天晚上她就跟兒子已經有舒適的床可以睡覺了(利用下班的時間在一個星期完成了新家的所有布置)。在此之前,她為家裡買了一些軟裝的物件,像掛畫,玄關會發亮的裝飾小動物,也為陽台添購了一些綠化的植栽,更增添多樣的生活情趣。


image006.jpg

原本一片荒蕪的破舊房子,也可以不需要太多複雜的定置木作,善用現在的軟裝家居飾件,一張畫作,能夠表現意境,一隅方几,登覺茶香滿屋。淡白色的淺裝帶上白黃相間的照明,俐落的收納能使窄小的空間有放大的效果,或適度的為廚房穿上新衣,整讓個視覺空間,牆飾,轉角,玄關,處處充滿了後現代的風格。


軟裝的元素包括什麼?

以室內設計的角度來說,可移動性、可更動性的元素都算是軟裝的定義,例如 : 家具、燈具、窗簾、地毯、掛畫、抱枕、牆面、飾品、餐具、收藏、植栽等,著重於以色彩或質地的搭配來詮釋空間的氛圍。

image008.jpg


換張畫作。把牆面視覺拉出想像

藝術工作者表示,後現代藝術人們重新對於人文精神有了新的體悟,繪畫中摒除現代主義冷冰冰的機械主義,轉而回到人性觸動的直覺;從六零年代的普普藝術開始,現代到後現代主義參入了一些對功利主義的人性諷刺,作品裡帶有大膽,扭曲線條,半抽象,甚至混和或單一元素突出的表現。


朋友們可以先看自己的家需要哪樣的風格,把牆面上只掛一幅單純的風格主義的畫作,那能夠襯托整體空間的藝術美學,即使屏數不大,仍有對空間存在者產生吸睛的良好作用。

image010.jpg


汰除陳舊家具,鋪陳牆角裝飾,用軟裝將空間讓出來

許多的擺飾不一定要大才有存在感。

最糟的布置是亂,買了許多不需要的東西,或是超過自己需要的東西堆積,即便那些東西再如何精緻,看起來仍像是一堆廢棄物。建議將不需要或過舊的家具適度汰除,將整體空間的動線拉直,鋪上與牆面相襯或相應的家具色,最後能讓陽光順勢映入,在牆角也可以做一些小裝飾如聖誕燈,都能增加整體家中的人文氣息。

image012.jpg


改變燈光

擺置巧飾的燈具絕對是絕佳空間的妝點師。明亮的燈光使空間寬敞,暖系的黃光能使得藝術品或金屬材質的家具擺飾添些質感,鏤空蕾絲,幾何線條能揉入旖旎的時尚感,鎢絲燈能增添家中工業風的裝潢特質。

 

綠化陽台。豐富心情畫作

陽台不應該只堆滿了空箱,拖把,帳篷等大煞風景的雜物。善用陽台的每一角,用綠化的植栽點綴生活,對於居家的整體氣息大有助益,現今垂手可得的多肉植物,半陽光的薄荷,左手香,小辣椒,小雛菊,空氣鳳梨等等都是極適合陽台生長的植物,對全家人來說,一個美麗的陽台就如同心情的寫照,現在就開始動手整理吧。


image007.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