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安全】智能監控是目前不得不重視的一個居家安全的重要環節,有了智能AI的智慧宅,真的能讓我們的居住品質升級嗎?

image002.jpg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現代人工作的忙碌,越來越多的智能監控進入了我們居家的生活中,智能生活的控制載體已經全面落實在我們的手機與電腦中,我們可以隨時透過畫面,了解居家環境的人事物的現狀與異常現象,尤其有長者或幼童的家庭,更可以透過智能監控來對環境做一個事件發生時的掌控與處理。

image004.jpg


智能居家雲端監控系統能夠確保與提升家居生活品質,使得更加舒適、安全、便利、人性化與環保的居住環境。智能居家不但擁有傳統居家功能,提供舒適宜人的家庭生活,未來更可以結合更多感測器和自動化技術,來達到節能減碳的政策。

image006.jpg


智能監控與應用的範圍很廣,先跟大家溝通一個觀念,智能監控與室內設計或室內裝修有設麼關聯呢? 當然有的,透過智能監控與迴路的設計,我們可以省卻掉許多不需要的電力的附載,避免電線走火,透過智能監控的設計,我們可以控制室內的合適溫度與濕度,陽光簾的開合,避免陽光的過度高溫縮短建材的壽命,透過智能監控的掌握,我們可以了解老人與兒童是不是在一個安全的環境裡生活,也能夠透由這些資訊,來提供我們作為一個改裝上面的參考。

image008.jpg


智能監控的系統日新月異,可以透由良好的設計規劃,運用AI判斷在遇到危險時自動切斷電源,經由業者的不斷改良,我們知道最令人擔心的消防與瓦斯外洩等,都能夠透由監測及時通知屋主與監控單位,及時通知警消處理。現在的中價位以上的集合住宅都採用大規模的智能監控來保障住戶的安全。隨著智能家電的普及,也能夠在遠端及時的處理安裝在家裡的各項電器設備,提供安全安心的保障。

image010.jpg


舉例來說,智能監控可控制家中的電子門鎖,若因為家人忘記帶鑰匙,可以遠端解鎖。家中瓦斯濃度過高,一氧化碳過濃,有火焰燃燒,陽台浴室淹水時會發出警報提醒在屋內的家人與遠端用戶,智能監控會即時啟動排煙系統,出門時後自動截斷高附載電源,長者跌倒時,會頭由即時影像件測異常動作,長者長久時間沒動作時,也會通知遠端子女做立即查看,長者也可以利用身邊的按鈕及時發出求救訊息。室內品質不佳,PM2.5過高時,可以自動啟動空氣清淨機功能維持良好環境。這麼多的優勢,要拜現在的網路環境發達之賜,帶給人類更安全的居家環境。

image012.jpg


智能監控好處多多,但唯獨設置成本與維護成本的高昂仍使得許多人對智慧AI住宅望之卻步,配置高檔AI智慧管理的大樓,對於購屋者來說管理費與建商的成本轉嫁相對提高,使得一般預算有限的民眾大感吃不消,而全網路的監控模式,尤以智慧門鎖容易被駭客鎖侵入,而一般智能家電的價位也比一般的高,在線路設計與配置安全上的設施也隨之暴增,因此需慎選優質的廠商與室內設計業者共同商討,如何在安心安全,卻有有足夠資安的情況之下打造屬於自己與家人的AI生活,才是上選之道。

image014.jpg


image007.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