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總監的陽台佈置心法

1626674107181443.jpg


防疫在家這段時間,相信很多人的廚藝/園藝都精進了!


身為三寶媽跟設計師的我,當然也必須找個空間呼吸新鮮空氣,對於不常照顧植栽的人來說,都會沒有自信的認為自己是 植物殺手,原因出在很多人沒有照顧植物的經驗,所以都會習慣跟購買植栽的業者詢問照顧方式,但是⋯賣植物的人不一定真的會照顧植物....往往根據業者提供的照顧方式都會把植物養死。


(住)在陽台兩個多月,一開始也是新手的我養了快20種植物到現在都還活著,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的「 #陽台佈置心法 」:


1626674190826405.jpg


#關於植種

其實新手在選擇盆栽上有非常多選擇,常見的 #龜背葉、#吊蘭、#百萬心⋯等等,都很適合沒自信的植物殺手們,或是 #多肉植物 更是室內外皆宜的好選擇。若是喜歡花香也可以選擇 #玫瑰、#虎頭茉莉、#槴子花,很多人會在陽台種菜,就可以考慮 #種蔥、#地瓜葉、#九層塔。


#關於澆水

植物跟人一樣,缺水就會生病甚至死亡。不分種類,#大量的灌水絕對是不變的原則,只要盆栽在澆水之後的排水速度是順暢的就沒有問題。會因為澆水而爛根都是因為土壤排水不佳,造成土壤長時間潮濕造成的!至於賣植栽的業者說「一週澆2、3次水就好」或是「土很乾再澆水」都聽聽就好⋯安捏母湯。


#關於施肥

我在照顧植栽之前其實也做了很多功課,關於施肥這件事也可能會弄巧成拙。所以最單純的方式就是使用 #方便肥、#懶人肥、#緩效肥⋯等等,上網購買也很方便。若是有點成就感了,可以再研究自製肥料,例如:過期的牛奶 ,但是施肥的用量務必控制好,過量也是會讓植物GG的。


#關於蟲害

「想照顧盆栽必須不怕蟲!」這件事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植栽會一直一直都有蟲蟲來襲,小隻的可能是綠豆大的 #介殼蟲、大隻的可能是 #蚯蚓、#毛毛蟲。其實這些蟲的出現也代表著陽台的生態鏈正在成形,所以哪些是益蟲、哪些是害蟲,要分清楚之後再殺蟲!至於害蟲的處理方式都可以在網路爬文找到資料。


#關於佈置

看完上面的內容,還記得我是 #室內設計師嗎?我的陽台非常小,只有0.4坪⋯所以我購入了大量的 懸掛花架、松木層架,讓高高低低的幾十盆植栽可以交錯擺放。希望晚上也能觀賞美景,選擇了各式各樣的 #太陽能燈 佈置我的陽台。


#心得總結

其實照顧植栽真的不難,新手們可以搜尋 相關的臉書社團,有很多不錯的 植栽照顧 社團可以加入交流,我就是在這些社團獲益良多。


【我現在照顧的植物種類】

無花果樹 

扶桑花 

雞蛋花 

無子檸檬

玫瑰花 

槴子花 

虎頭茉莉 

印尼驅蚊草

吊蘭 

百萬心 

串錢藤 

草莓 

番茄

薰衣草 

小白菜 

鬼椒 

巧克力椒

龜背葉 

桂花 

含羞草 

茶樹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