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單品大盤點!少了鐵網櫃別說你家走工業風

本文轉載: 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LOFT單品大盤點!少了鐵網櫃別說你家走工業風【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喜歡工業風,卻不知如何挑選適合的家具嗎?

其實只要巧妙運用一些質感單品,就能輕鬆型塑出想要的工業風居家!這篇搭配靈感,趕快收藏起來吧!


皮革製單品,呈現懷舊原始美

皮革的天然紋路、表面的油蠟光澤,以及略帶仿舊的樣貌,正是工業風格中的基本元素,因此皮沙發、皮椅等家具,都是工業風中具代表性的質感單品。在皮革的選色上,低調的黑色、褐色、焦糖色最能烘托出空間的復古感,同時也平衡鋼筋水泥的冷調,而皮件使用久了產生的自然紋理,更能展現不修邊幅的粗獷感,提升了工業風格的獨特韻味。


復古金屬燈具,點亮工業風居家

在燈具的選擇上,金屬材質呈現的色澤不同,所營造出來的氛圍也不同,像是黃銅色是優雅、銀灰色展現俐落、黑鐵色則強調個性,透過簡單的復古造型,點亮工業風居家環境,而獨特三角架造型燈、裸露的鎢絲燈泡、鐵製燈罩的礦燈、軌道燈都是工業風格中有形有款的照明選擇。


鐵網元素櫃體,帥氣有型又透氣

一般鞋櫃大多採封閉式門片設計,而在工業風格中,為了展現不拘小節的率性感,大多會以黑色鐵網作為門片,不僅造型特別,網狀門片還有良好的透氣效果,不會讓鞋子悶臭。


木質X鐵件收納櫃,復古感濃厚

工業風總是散發一股復古的氛圍,只是會再多帶一些粗獷的氣息,因此非常適合擺放線條簡單且單純的復古收納櫃,木質搭配鐵件,並以仿舊處理來突顯材料的原始之美,帶出洗鍊懷舊的歷史感,成為妝點角落的絕佳裝飾,讓空間更獨特有個性。


圖騰軟件,增添層次、柔化空間氛圍

工業風難免會讓空間看起來過於黯淡,適當的加入色彩則可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在軟件的搭配中,不妨使用帶有圖騰的款式,讓奔放的線條與色彩傾注在居家生活裡,像是英國國旗或動物紋,既能保留原本風格的味道,還能創造視覺張力強的效果,也為低調、沉穩的工業風增添溫暖感受。


image025.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