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流理檯面百百種,該怎麼挑選才好用?

本文轉載: 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廚房流理檯面百百種,該怎麼挑選才好用?【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廚房裝潢時可不只注重美觀,機能性也相當重要,尤其對於天天下廚的家庭來說,更是需要有個耐用、好清潔的廚房流理檯面,只是檯面百百種,想挑選真正適合你家的,得從材質下手!


人造石檯面:耐用好清潔、經濟實惠

人造石檯面以樹脂、石粉、顏料等膠質合成,硬度低、具有高度可塑性,表面拋光後也幾乎沒有毛細孔,因此相當耐髒污好清潔,且顏色款式變化多,價格也較為親民,為目前市場上的主流選擇。

※注意:人造石雖然耐磨但硬度較低,因此勿將人造石檯面作為切菜板使用,易留下刮痕且會使刀口變鈍。而清潔檯面時,建議使用布沾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擦拭,檯面才不會損壞。


石英石檯面:硬度高、美觀與功能兼具

由天然石英石晶體、樹脂和微量顏料打造出的石英石檯面,高硬度、耐高溫,因表面沒有毛細孔,污漬不易滲透,石英石紋理自然,色彩豐富,可說是集功能和美觀於一身,而美中不足之處就是要價不斐。

※注意:石英石檯面雖耐髒汙,需避免長時間放置同一物品於一處,否則會產生明顯色差,而定期維護保養也是很重要的。


天然石檯面:耐刮耐磨、紋理獨一無二

天然石檯面是以天然石材切割而成的檯面,主要原料有大理石及花崗岩,硬度較大,具有耐刮、耐磨、耐高溫的特性,表面的天然石材紋理獨一無二,也能提升空間質感和大器感,但是價格也較高,且具有毛細孔,易讓油汙滲入,造成吃色和藏汙納垢的現象。

※注意:天然石檯面可能因溫度變化而熱漲冷縮,甚至產生裂縫,加上高硬度較難修補,保養不易。


賽麗石檯面:抗菌、不易卡色

賽麗石以高達94%的天然石英為主要成份,加上飽和樹脂、礦物顏料等其它成分混合,經拋光表面後,形成兼具高硬度、設計感的石材,耐刮耐磨耐熱,即便天天使用都不擔心檯面有所損壞,而賽麗石最特別之處是,在製作過程中多了一道抗菌保護,所添加的Microban成分,可抑制細菌生長,但在價格上與人造石相比,可是貴了一倍以上。

※注意:賽麗石檯面在使用上應避免局部過熱,或大力敲擊拼接位置。市面上也有許多賽麗石仿製品,單用肉眼或觸感無法辨別,切記購買時,要認清賽麗石的合格標章。


不鏽鋼檯面:率性俐落、防水好清

以不鏽鋼材質打造檯面,最大的優點就是防水和好清潔,且耐熱、不怕潮、不易留有污漬痕跡,只是不鏽鋼的接縫處明顯,不耐撞擊也容易產生刮痕,美觀度較低,大多以注重功能性的人會選擇使用,而不鏽鋼檯面的冰冷外觀也很適合粗獷的工業風格。

※注意:不鏽鋼檯面容易被利器劃傷,擦拭表面時更須格外注意,避免用菜瓜布刷洗,使用濕抹布即可,建議以花紋、毛絲面或霧面做加工處理,會比較好保養。


美耐板檯面:價格平實、花樣多超百搭

由木芯板或塑合板為基材製成的美耐板檯面,不僅表面堅、好清潔,也擁有極多樣的花色和紋理,可以搭配各式風格設計,同時價格親民,且施作工期短,適合下廚頻率低的家庭。

※注意:美耐板不耐水氣易受潮,必須時常保持乾燥,防止水從接縫中進入,使檯面產生膨脹,一旦變形膨脹就難以修復!也要注意黏貼接縫問題,若銜接不好會出現黑邊有礙美觀,而不耐熱與酸鹼也是缺點,需用中性清潔劑來清潔。


image020.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