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拆解咖啡館設計,打造工業風格5關鍵

本文轉載: 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編輯嚴選】拆解咖啡館設計,打造工業風格5關鍵【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 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這是奧地利作家彼得.艾頓柏格(Peter Altenberg)的名言,也是不少咖啡控神往的意境。午後的咖啡館、剛烘出爐的豆香、粗獷不羈的工業風場景,這一切就像南美的陽光,暖暖照入心底,讓人暫時抽離塵俗凡間,跟著這一縷香氣神遊去。而現在有更多屋主希望將這樣的風景帶回家中,打造出工業風咖啡館般的迷人居家。


關鍵1. 吧台設計是咖啡館核心重點

想把工業風咖啡館搬回家,關鍵的吧台不能少!常見的吧台形式有一字形、L形、ㄇ字形及圓形等,它是每間咖啡廳必備的設計元素之一。吧台不僅僅是一杯好咖啡的製作空間,更是整間咖啡廳的核心靈魂,為了強化工業風格視覺,在吧台壁面材質上,可以選擇鑿面感的火頭磚、灰調水泥、金屬浪板抑或是集成木等自然元素,再搭配上酷酷的黑鐵金屬做混搭裝飾,就能輕鬆打造LOFT工業風的粗獷風格。


關鍵2.不掩飾的金屬管線,醞釀狂放美學

不修邊幅的實用主義是LOFT工業風的精神,表現在設計上就是裸露的鋼鐵和管線了,反映著19世紀末工業人的務實原則,更有著經典而硬派的魅力。這樣的工業風無論放在咖啡館或居家,都透露著深沉而率性的氣味,當你抬頭欣賞著天花板穿梭的赤裸鋼筋和管線,這樣不修邊幅的粗獷美學,彷彿一杯直率卻又餘韻猶存的黑美式,讓午後的閒暇更加深刻而且精神奕奕。


關鍵3.質感傢俱,點亮工業風復古氛圍

客座區是顧客在咖啡館內待最久的位置,因此客座區的貼心配置更能體現出不同店家獨有的氣質,不論是運用鐵框架襯托粗獷木質,進而打造的工業風硬派桌椅,或是仿舊皮革與鉚釘裝飾而成的復古沙發,這些使人勾起回憶的單品傢俱,點亮了工業風的率直和強硬,交融出經典復古的溫暖氛圍,同時也指引了工業風傢俱的挑選方向。


關鍵4.微黃光暈籠罩,觸動懷舊印象

燈光像空間的魔術師,也是打造工業風的關鍵要素之一,微鏽金屬與原始木紋在昏黃燈光下,更顯其經典懷舊的質感,讓原本略顯冰冷的建材,在奔放粗狂的特質中,還透出溫潤柔和,如果你也想在家中複刻這樣氛圍,別忘了挑幾盞工業風格吊燈,來點亮懷舊的光暈。


關鍵5.裸妝建材感,堆砌直率感受

工業風說穿了就是原味裸妝的質感,常見的空間面材中,少不了磚塊及水泥等,可以凸顯出原始氣質的立面建材,且在過度包裝的年代裡,更顯直率樸實。無論是水泥原有的灰白色調,抑或是磚塊自帶的粗糙質感,都能為空間增添一份真誠美感,而許多喜歡工業風咖啡館的屋主不就是愛上這一味嗎?


image013.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