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隔間厚度尺寸抓對,空間更省也更美

本文轉載: 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輕隔間厚度尺寸抓對,空間更省也更美【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木作輕隔間需要加厚隔音,省錢無法省空間

木作隔間是在住宅中最常使用的輕隔間工法之一,載重輕適合用在鋼骨結構的大樓中。30坪的空間大概2 ~ 3天就能完工,可加快施工進度。因為木隔間是用角材作骨架、雙面板材結合而的量體,木質地、結構中空使得隔音不佳。輕隔間牆中間會塞隔音材,通常是玻璃棉或岩棉,而岩棉的效果較好,同時於兩面各加一層6分板,最後鋪上矽酸鈣板牆面封板。但這也代表如果要隔音好,厚度一定要比較厚,無法有效節省空間。


輕鋼架隔間施工快速又便宜,但厚度隔音較差

輕鋼架隔間作法和木作隔間類似,是以金屬鋼架為骨架,中央填塞吸音棉後封上板材。輕鋼架隔間比起木作和磚造隔間較輕,因此常用於鋼骨大樓中。而且金屬骨架屬於預製品,施工比木作隔間更快,也較便宜,因此商業空間多使用輕鋼架隔間。但是因為隔音效果較差,如果想要用在住家空間則需注意防噪問題。


白磚輕隔間室內建議使用12.5公分隔音等同紅磚 

白磚是由細砂、石 灰、石膏和水等混合而成。一塊白磚約只有紅磚的1/3重,而且施工快速,30坪空間約莫2~3天就能完成,牆面平整可直接上漆或貼壁紙,簡化後續的施工程序和時間。依照厚度白磚可分10公分、12.5公分和15公分,差別在隔音效果的好壞。室內隔間最好用到12.5公分,隔音效果相當 於紅磚隔間,而雖然15公分的隔音效果更好,只是牆體厚度太厚,會令室內空間顯得窄小,因此多作為分戶牆使用。


陶粒牆輕隔間厚度薄有效放大空間 

陶粒板屬於水泥類的預鑄材,在歐美多用於隔熱,在台灣則常用在頂樓加蓋與室內輕隔間。板材表面是灰色混凝土混合一顆顆的暗紅色陶粒,類似細石子質感,拼組完成後不必再加上表層修飾,直接裸露出板材的原貌,適合工業風居家。單一花色的陶粒板,依照不同的厚度,可分為8、10、12公分陶粒板。一般可依照自身需求或是抗噪程度挑選厚度,越薄的陶粒板,佔據的空間坪數越少。


玻璃輕隔間最薄且具有穿透性 

具有透光、清亮特性的玻璃建材,有綿延視線、引光入室、降低壓迫感等效果,是放大空間與隔間能同時並具的素材,而結合玻璃的透光性和藝術性,更讓玻璃成為室內裝飾、輕隔間愛用的重要建材。一般製作玻璃輕隔間約需使用5公分厚的強化玻璃,是最薄也最具有穿透性的輕隔間建材。


image011.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