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房間設計,材質、色彩、軟裝配件總整理

本文轉載: 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工業風房間設計,材質、色彩、軟裝配件總整理【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過度簡約或古典的裝潢,總給人一種不踏實感,讓生活在都會叢林的人們開始渴望突破現狀、真正觸碰自然。這樣的意念,使得自由不羈的工業風成為許多人期待的伴眠環境,希望在與自我對話的私領域中,得以藉由真實無華的工業風氛圍,讓身心靈獲得徹底的沉澱。


01.保留原始樣態,更能感受生活真實感

早期工業風材質的選用準則主要以實用至上,包含強韌的鋼鐵、粗糙的磚材、冷硬的混凝土、不加雕飾的木材等,都是工業風格的經典元素。而這些元素在其它風格的房間中較為少見,因此可運用這種硬式建材來取代過多的裝飾彩繪,凸顯原始樣貌自然呈現出的反差及真實生活感。


02.赤裸裝修,呈現理工設計細節

工業風裝修最外顯的指標正是不修邊幅的狂野性格,無論是鋼筋、管線,在工業空間中都無須另作遮掩,而是大喇喇地向外裸露,但仍要注意所有線路均有邏輯,且呈現出理工思維與設計細節,鐵件的使用也是關鍵裝潢之一,在櫃面、牆面等等房間角落適度使用,並且搭配木元素讓視覺上粗獷但溫暖,獨具個性而不過度冷硬,更能展現工業風房間狂放卻溫潤的獨到魅力。


03.個性色調不僅懷舊,且具人文溫度

色彩是空間設計的重要元素,而工業風色調取之於自然的個性色彩,並勾勒出懷舊感,常見以水泥灰與黑、白作為基調,再搭配磚紅、鐵鏽棕、木質原色等自然色彩,視覺上展現出不落俗套的自我風格,也讓整個空間更有個性,保留工業風的粗獷風味,同時兼具生活所需的溫潤人文色澤,這也是看似冷漠的工業風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04.用風格傢俱、燈飾,點亮工業風房間

即便是不拘小節的工業風也需要有軟裝點綴,才能讓空間更具生活感!最常見的有牛皮沙發、鐵木打造的桌櫃等工業風格單品,這些單品本身就有粗獷的氣質,因此能融入房間擺設並提供實用功能。另外,鐵製燈罩的礦燈、復古船燈、軌道燈既可作為燈源、也成為風格亮點;而鐵網屏風、鐵格子門或穀倉門作為隔間,能讓房內工業氣息更加濃郁深刻,或是搭配幾件波希米亞風格織品也能創造焦點。


image005.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