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手最重要! 一字型廚房好用的設計關鍵在這

將廚具沿著一面牆規劃,料理動線單純、節省空間的一字型廚房,十分適合狹窄的廚房格局,也是小宅屋主的心頭好,究竟一字型廚房該如何設計、選配,才能讓機能滿點呢?


 01. 需留意廚具尺寸、走道空間

備料、洗滌、烹煮都在同一線上的一字型廚房,最適宜的檯面長度約為240公分,即便空間許可,也勿超過360公分,因為檯面拉得太長反而會不利於作業,而在瓦斯爐與水槽間的備料區,因常用於放置食材、鍋具,所以需留約90公分的檯面空間,此外,不論是封閉廚房,還是開放式,走道的寬度都建議維持在90至130公分,即使兩人同時使用也能有足夠的空間。


02.一字型廚具結合中島,擴增料理檯面更便利

一字型廚房的檯面空間不足?料理起來不寬敞、不暢快?欲將餐廚空間合併?遇到這些問題,不妨試試搭配中島吧台!加裝中島後,形成雙邊式料理動線,既可彌補檯面不足的問題,又能充當餐桌使用、拉近料理與用餐的距離,而且兩邊共用一走道,佔據的空間又更小,長型的中島也能讓空間看起來更深更廣。


03.崁入式家電,節省空間、廚房更整齊俐落


不論是空間太小沒地方擺放,還是因為放置了規格不一的電器設備,讓廚房顯得雜亂擁擠,都可以選擇將電器崁入廚具、櫥櫃之中,除了節省空間,也能使廚房變得更俐落有型。崁入式家電安裝後,若要更換會比較麻煩,因此在選購前,務必需根據使用習慣提前規劃位置,待設備的尺寸、深度、開關門需求、水電路都確認後,再訂製廚具,以便達到最順手的動線安排。


04.搭配吊櫃、層板,增加廚房收納機能


礙於只有單面規劃和長度限制,收納不足也是一字型廚房常見的問題,這時不妨選擇向上發展規劃吊櫃,但要注意吊櫃與檯面距離至少要有70公分左右,才不會遮住視線,此外,小坪數廚房若想避免壓迫感,則可以使用層板、洞洞板搭配掛勾來收納置物,視覺上也更延伸開闊。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