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廚房裝修地雷,注意了才不後悔!

本文轉載: 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小坪數廚房裝修地雷,注意了才不後悔!【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房子再小,都還是需要備個廚房,而坪數雖然不大,但只要注意細節,一樣能打造出機能好廚,

至於有哪些設計地雷不能踩,一起看看吧!


01.盲目追求開放式廚房,油煙四散又雜亂

小宅因為空間有限,常會採用開放式廚房設計,這樣確實可讓家裡顯得更寬敞,但如果你經常下廚、且偏好煎煮炒炸的烹飪方式,勸你還是不要這樣做,免得油煙四散喔!但如果真的偏好開放式廚房,不妨加裝活動拉門,來改善油煙問題。若你是享用完餐點就躺在沙發不想動、每天工作忙到沒時間整理,也要仔細評估開放式廚房是否適合你家,畢竟廚房一亂,心情也會大受影響。


02.地板未做防水、防滑磚,恐有安全隱憂

小坪數廚房常與客、餐廳合併規劃,但因為空間不大,為了避免過度切割,所以地板建材常常是選擇同樣材質做延續,要特別注意的是,若廚房區沒有地板防水,或是選用防滑磚、止滑地板的話,一旦有水氣滴在地板上,就容易有摔倒的安全隱憂,地板也會因長期受潮而損壞。


03.層板太多難收納、櫥櫃過量又壓迫

收納向來是廚房設計的一大課題,對於小坪數廚房更是,早年為了擁有足夠收納機能,多半會在廚房牆面上下做滿櫥櫃,但是過量反而會讓小廚房更顯壓迫,同時也不好取放物品,往往會被打入冷宮乏人問津。近年則是流行以層板取代部分櫃體的開放式收納,多點留白雖然可讓小廚房在視覺上較顯舒適,但要小心廚房雜物多、造型不一很容易顯亂,反而難整理,建議先評估自己的鍋具、設備數量,再設置櫥櫃與層板喔!


04.設備全擠在廚房,料理動線超級卡

為了擁有功能齊全的廚房,冰箱、烤箱、洗碗機等大小設備都不放過,但是小廚房的空間十分有限,即使勉強通通擺進去了,也容易因設備的開關門空間過小,而難以操作,甚至於取放熱食時,也因空間狹窄而發生碰撞危險,因此建議將設備外移,像是冰箱可以擺在用餐區,其餘小家電則可在餐廳另設餐櫃來擺放,避免小廚房擠得像沙丁魚一樣動彈不得。


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