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壓低裝修費用,這幾類預算先砍!

本文轉載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  想壓低裝修費用,這幾類預算先砍!【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房屋裝修因為牽涉到動土、打牆、遷管線,視工程規模動輒數萬至數百萬,對小資族而言可說是不小的負擔,
有沒有既能省下預算,又不用擔心被偷工減料的方法呢?可以從以下幾點作精省!

 4.jpg


▲減少壁面修飾▲

除非你偏愛雕樑畫棟、追求奢豪端景,對於荷包有限的屋主們,想要為裝潢預算瘦身,可以先從減少壁面裝飾著手,

以素淨牆面取代文化石牆、磚牆,通常整平後的牆面,以塗料粉刷的方式不僅省料省工,也能藉著色彩為家換上新面貌。
也有裝潢師傅建議,若牆面沒有壁癌漏水、不需要補土打磨,也可選擇自己動手漆,省下更多工錢。


選擇適合的地板材質

若預算有限,與其選擇顏質高的地板,不如先思考你家到底適合什麼樣的地板材質,

像是易積聚濕氣、反潮明顯的空間、有寵物的空間、沒時間作地板保養維護等,就先別考慮貴鬆鬆的實木地板或磁磚,

一般來說超耐磨木地板價格親民,近年來更研發出防水型耐磨地板,選擇眾多,是值得考量的選項。

若是需要經常搬遷,市面上也有卡扣式的產品,日後搬家還能拆卸重新鋪裝使用。


▲省下天花板的裝飾▲

不同於地面需要經常性的磨擦、碰觸,面積龐大的天花板只要省下來,就能省很大!一般來說天花木作最大的功能就是遮住複雜凌亂的管線、修飾樑柱,如果有成本考量,那麼就放下美侖美奐的天花,費些力氣收整管線,直接呈現裸感天花,也能型塑出Loft工業風的率性。當然減少複雜線板、間接照明造型,單純的平釘天花也是物美價廉囉!


▲廚衛設備慢慢添▲

絕大多數有裝修需要的屋主,在廚房、浴室上的修整與重建費用,都是所有預算中占比最大的,然而這兩處牽動了重要的管線,事實上是一點也馬虎不得,唯一可以在這環節中省一點的,便是設備、電器,只要預留好管線,其實未必就一定要在裝潢時一併裝設好,有些高價的夢幻設備,也並不急在這時入手。另外浴室與防水息息相關,想在這裡省錢只怕日後有處理不完的漏水壁癌,不過卻可以從用料上作精省,同樣是磚材,進口磚美觀但價格較貴,若家裡對花樣圖象的要求不高,那麼較便宜國產磚也能讓你一次省很大。


新竹室內設計請找逸硯空間設計。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