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防水漆,遠離漏水壁癌家裡更清爽

本文轉載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 正確使用防水漆,遠離漏水壁癌家裡更清爽【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每逢頻繁下雨的季節,不管屋外屋內總有著不舒適的潮濕悶熱感嗎?或者牆上愈來愈大塊的壁癌讓你的心情很不美麗?

也許你需要重新檢視裝修時的防水工程,或是出動防水漆。

但什麼區域該使用怎樣的防水漆,才能有最好的防水效果,想知道就不能錯過以下資訊啦!



01.  彈性水泥防水漆,浴室防水的好朋友


防水漆是防水工程最基本的步驟,而住家防水塗料依照使用區域可分為三種,分別是彈性水泥、PU防水塗料跟PU防水膠。彈性水泥常用於浴室,之所以稱為水泥就是他可以與水泥牆面產生很好的結合,擁有高耐水性及高cp值,操作簡單,塗刷後可直接粉刷牆面或貼上磁磚。

02.  PU防水塗料,抗震不是問題


PU防水塗料是常用於頂樓的防水材料,特性是附著力強且韌性與彈性較高,擁有4~5倍的延展性,

不容易產生裂縫,是非常適合對抗地震等外在因素的防水塗料。加上有良好的抗日曬及抗紫外線的能力,

可說是非常適合使用於屋頂的防水塗料了。小小缺點是PU防水塗料屬於油性塗料,在施工過程中,若地面沒有完全乾燥的話,會容易產生氣泡,防水效果也會降低。


03.  PU防水膠,抗裂抗UV的高手


PU防水膠與PU防水塗料較為類似,PU防水膠是由一種防水抗鹼的樹脂加上抗裂纖維製造而成的,

乾燥固化成膜後會具有厚度和彈性,適合用於外牆及頂樓的防水工程。

PU防水膠擁有更好的抗裂、抗拉扯及抗UV效果,但施工過程也比PU防水塗料更加容易產生氣泡,因此較不適合自行施工。


04.  想要使用防水漆,這些要注意


最重要的還是要依照施工區域來挑選適合的防水塗料,浴室就可以使用彈性水泥,而頂樓或陽台就選擇PU材質的防水漆來施作。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防水漆的有效期限,油性的PU塗料只有一年左右的保存期限,看好保存期限才不會影響塗刷效果。

另外,可以在浴室或頂樓的角落處加上抗地震拉扯的纖維網,就能多一層保護力減少龜裂。

最後,施工完一定要記得測試防水,若有疏漏處,等到梅雨季來臨就來不及了。

新竹室內設計請找逸硯空間設計。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