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毛小孩的家,用這些建材不出錯

本文轉載: 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 有毛小孩的家,用這些建材不出錯【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2020092216430092505.jpeg


毛小孩不只是寵物,更是家中的一份子,隨著貓狗們地位提昇,空間設計不僅僅要講究人性化,

毛孩們的需求也不能被忽略。有毛小孩的居家設計不外乎幾個重點:活動場地、設施規劃以及建材挑選,

今天就一起來談談有毛小孩家中的家具、地板、牆面等等的建材該如何選擇吧!


腳踏實地,地板建材要耐抓好清理

在地板選用上,為了對付毛小孩們調皮的爪牙,建材應避免使用實木地板,先不論實木地板價格高昂,

重點是根本難以招架毛孩們的利爪,若要針對有毛小孩的家做出選擇,建議選用如防滑磁磚、粉光水泥或環氧樹酯…等抗磨、抗抓的建材。如果屋主特別喜歡木地板帶來的溫暖質感,也可以選用超耐磨木地板,不僅在性價比上有不錯表現,也能達到耐髒、防抓、好清理的效果,讓小毛孩縱橫四方也無須擔心!


飛簷走壁,牆櫃面建材這樣選

毛孩在家中常常喜歡東奔西跑,尤其貓咪們更是喜歡飛簷走壁到高處蜷縮休息,這時牆壁的選材也重要了起來。在漆料的選擇上推薦水性漆料,環保、無毒漆料對毛孩們的健康威脅較小,而且水性油漆的使用簡單,方便補漆;另外想要有抗抓防髒功能也可選擇花色多樣的美耐板,具有耐高溫、高壓、抗磨、防焰等等特性,且施工容易、價格合理,無論是櫃門或牆面裝飾,都是預防貓狗利爪的好建材之一,當然也可直接採用粉光水泥牆或磚牆等原味粗獷設計。


縱躺橫臥,家具建材選擇

說到為毛孩量身揀材,就絕對少不了家具這一部分。許多貓狗的飼主常抱怨道:「沙發又被抓破、咬破了」,對此,家具廠商也嗅到商機,紛紛推出「防抓布」或是「防抓皮」作為沙發的表面材質。這是一種以極高密度織法製成的質料,讓利爪及利牙無法勾入布料纖維,不僅抗磨、耐抓,有些經過處理的防抓料材更有防潑水的能力,讓耐污、防抓的等級更上一層,毛孩們也更能瀟灑玩樂!


遊樂設施,搭配設計打造毛孩樂園

除了建材上做出適當的選擇,在知悉毛孩們的習慣後,屋主們也可以搭配上一些設計巧思,如結合家具或牆面設計專屬毛孩的遊樂設施,另外,家中角落也可設有貓抓板,能讓毛小孩將磨爪的慾望轉向貓抓板或是貓抓柱等等,汪星人或喵星人便不會將心思放在地面、牆面以及沙發等家具之上;抑或是在牆角以導圓或毛刷設計,讓貓狗不易撞擊銳角,也能讓毛孩開心按摩,不會弄得滿屋毛髮,更能讓屋主與毛孩們享受悠閒的居家生活。






新竹室內設計請找逸硯空間設計。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