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衣帽間】 讓女人愛情一百分的獨立更衣室,魔幻收納打造家中時尚伸展台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愛自己的女人更要傾聽打造美的秘訣,全宇宙百分之九十九的女人都喜歡買衣服,永恆保有自己的收藏美麗的風格。女人岀了更衣室之後,都希望自己成為眾人裡最美的那一位。也因此女人的更衣室裡藏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也需要許多創意貼心的動線與收藏設計。在女人的更衣室裡要有能顯出自信美麗的落地全身鏡,要有能收納數不完的保養品與化妝品,要有能放置各式迷倒眾生的香水與配件,要有層出不窮的大小衣櫃來放置數也數不完的衣服、帽子與鞋子。

image002.jpg


現在的男人也很注重獨立更衣空間的配置,因為男人與女人一樣愛美。

image004.jpg


以上這些夢想,當然都要在有容許設計獨立更衣室或衣帽間的空間前提之下才能達成,試問若有這樣的空間可供利用,何不打造一個專屬自己的時尚伸展台呢?


大家好,我是MARK,今天要來談談一個帶有神祕元素的室內設計項目---【主人的獨立衣帽間】,也有人叫它做獨立更衣室。若是為了自己的太太或情人而打造的,那我們稱之為情人的米蘭伸展台。

獨立衣帽間源自十九世紀歐洲上流社會貴族的生活型態,主要用以收納多而繁複的禮節服裝,那個年代的貴族女人依出席的場合要準備的衣服很多,包含有晨服、騎馬服、宴會服、運動裝等等,獨立衣帽間往後演變為豪門裝飾的一種象徵。在今日,多數人的房子已經無法比擬像過往豪門的格局,但是若空間允許,可以耍點寵愛自己的小心機,也能搖身一變成為擁有獨立衣帽間的時尚女人。

image006.jpg


獨立衣帽間最小的需求大約需要3-5坪以達到收納櫃的最小規劃,大約1/3個一般房間的大小,但是若只是單純的更衣室與首飾配件,則議預可以只留1-2坪的空間即可,多用隔屏或布巾做一點隔局上的變化,衣帽間預留預留空間是方便走動及轉身的動線,以其取物置物之用。

image008.jpg


隔間的選材

「獨立」的「豪華」衣帽間的設計在先天上有些限制,除非可以有一間與主臥房連通的超大空間,或是的閒置的獨立房間(一般是50坪以上,或是透天厝才會有)。坊間對於獨立更衣室的分類有兩種,一種是在主臥房裡劃出一個範圍隔出來,另外一個是將儲藏室與更衣室並用,兩種也各自有部分不同的做法。


玻璃拉門 /  木拉門  /  拉簾  /  電視牆後方 

小宅愛用的透光拉門應用於臥室內劃分領域,也同樣具有輕盈不壓迫的優勢。玻璃拉門的材質常用的有長虹型,晤面,灰玻等,玻璃的透光特性能調整室內採光,也兼具更衣時的隱私性。木頭拉門與拉簾則採取的是全隱密性的遮蔽,相較之下木頭拉門能呈現高級的質感,也是屬於家庭的女主人愛用的方式。這種方式閒置空間時可以多加採用。

image010.jpg


另外一種高級式的作法就是於電視牆的後方隔出一個空間,用隔間牆的邊上崁燈營造出一個風尚的引導視覺,在電視牆後方就是屬於女主人的美麗天地,可以有完全獨立的梳妝台與首飾衣帽的收納櫃,大型的全身落地鏡則是必然的裝配。

image012.jpg


燈光設計

獨立的衣帽間特別講究燈光、色調等帶來的情境,專業室內設計師MARK建議,獨立電視牆後方或是獨立空間的衣帽間的設計是一項專業視覺的搭配,要兼具融入整體的室內整體風格,又要保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建議將衣帽間作為一個特定的設計空間來考慮,在燈光設計方面,最好設置接近自然光的光源,使衣服呈現原本正常的顏色。

image014.jpg


收納與配置的設計

獨立式衣帽間上層用來懸掛衣物,下層做出隔板,用來存放鞋子。這樣的設計十分的方便,大大節省了不必要的占地空間,其整體裝飾性也十分好。

image016.jpg


現代設計的一大特點,就是破除許多傳統的思維。例如,我們將傳統設計中的必要元素------“衣櫥”拿走,直接將衣櫃與獨立衣帽間合一,設計的原則是獨立式衣帽間必須有較為寬大的場域,才可以使其美感與實用兼具。獨立衣帽間的特點是防塵作用好,儲存空間能夠維持完整的機能性,並提供充裕的更衣空間。也因此有些設計師建議在衣帽間中採用懸掛式的衣櫃並結合多個帶轉角的組合式衣櫃,不僅可以依照收納的狀況多重變化,還能有效擴充收納的空間。

image018.jpg


在房間內部隔出一個空間的更衣室,在收納方面的妥協性較獨立衣帽間貧乏,因此若非格局上有極大的更動,上述的作法在一個獨立的空間裡比較容易實現。


色系與材質

獨立衣帽間的色系多採用俐落素雅的款式設計,也有追求風尚於流行的女生會打造BRING-BRING的水漾伸展台,不過大多還是採用能使等光呈現自然柔和反射的板材,深淺交錯以辨識相近色系配色所代表的衣帽間家具及軟件。前提是,不論有多麼完善的衣帽間,防塵除溼,杜絕衣物發霉,定期翻動清洗才是讓自己真愛的服飾呈現完美狀態的方法歐。

image020.jpg

image007.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