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隔間材質、價格總整理,挑選關鍵看這篇!

本文轉載: 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輕隔間材質、價格總整理,挑選關鍵看這篇!【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買房不只要計較地點好壞、坪數大小,格局優劣也是重點。如果買房後發現格局不合用,就要考慮重新規劃隔間。但是隔間也不是把牆立起來就了事,住宅採用的輕隔間有分好幾種,至於哪一種輕隔間才適合家裡呢?一起來看看!


輕隔間怎麼挑?

外表看起來長得都很像的隔間牆,其實內部材質與工法多有不同,除了傳統濕式工法的紅磚牆外,近年在安全考量下,更多室內牆選擇施以乾式輕隔間工法,以減少建築承重。至於輕隔間牆的挑選關鍵,除了考量價格之外,還有隔音、防水、防火、耐震、耐重等安全性,此外,施工快速與否也會影響價格與工程進度,屋主可先釐清自己的需求,並挑選重點作排序,再找出適合的隔間牆類型。


白磚輕隔間:看似磚牆、材質輕

白磚牆與紅磚牆的工法和質感相當接近,但白磚的材質更輕,因此對於樓板的負擔較小,施工速度較紅磚牆快,價格也相對低廉一點,每坪連工帶料約4,000~4,500元。不過,白磚防水性與隔音效果都略差於紅磚,較不適合用於浴室周邊隔間牆。


木作輕隔間:施工便利、價格平實

木作隔間牆是很多人都熟知的工法,主要是以木料作為牆面的骨架,再搭配各種板材立起來的牆面,最常用於臥室更衣間、書房等較小面積的牆面。木作隔間牆的優點在於施工便利、價格平實、同時可配合設計作出造型,但缺點是隔音及耐震度都不佳,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不防火、易受潮變形,因此也可以配合矽酸鈣板等防火材來改善,而木隔間價格隨著板材不同也會有價差,約為每坪3,500~5,000元之間。


陶粒牆輕隔間:施工快、高機能

一般屋主對於陶粒牆可能較為陌生,這是一種以黏土為原料,經高溫、高壓燒製而成的建材,工廠會先預鑄成大尺寸牆板塊,再依現場需求裁切為合適尺寸,直接運送至現場,即可作組裝、接合,因此施工快速簡易。陶粒牆本身具防火、隔熱、隔音與耐震等優點,同時陶粒牆外還可覆以矽酸鈣板或上漆、貼壁紙…等裝飾材,不過,這種可快速施工又兼備高機能與美學的輕隔間,價格不斐,每坪約為7,000~8,000元。


鋼製輕隔間:樓板負擔輕、加吸音棉更靜音

鋼製輕隔間又稱輕鋼架隔間,主要是以輕質鋼作為骨架,重量最輕,小坪數住宅中常使用此工法,結構安全且不會過度增加樓板重量。有些人認為輕鋼架隔間的隔音與防火效果差,主要是以前常用薄木板搭配輕鋼架施工。其實輕鋼架表面同樣可封上水泥板、石膏板或矽酸鈣板等防火材,施工速度與木作差不多,而且內部可以填充吸音棉來提升隔音效果,也可在板材內灌入輕質混凝土,隔音與防水性都會提升,每坪連工帶料約4,000~6,000元。

image017.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