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房間更美的秘訣!臥室木地板顏色選搭一次看

本文轉載: 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讓房間更美的秘訣!臥室木地板顏色選搭一次看【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地板與牆面一樣,在空間中占比極大,絕對是裝修工程中甚為關鍵但卻常被忽略的重點,尤其臥室格局通常不大,一旦選到不對味的地板顏色,反而會讓錯誤更加明顯。小編整理了幾點關於臥室木地板選搭的注意事項,一起看看吧~


01.淺色木地板,讓房間更放大

若希望臥房看起來能夠更大一些,則建議選用淺色木紋,可讓地板面積的視覺效果更放大,像是近年流行染白或淺灰的色調,也相當適合用於北歐風或無印風等較休閒的居家氛圍。


02.深色木地板,增添更多暖意

若想營造出溫暖的空間氛圍,則建議選用深色木地板,即可突顯木質本身的溫潤質感,同時再搭配大地色的家具家飾則能更顯暖實、安全感,能讓臥室散發出更加放鬆舒適的生活感受。


03.挑選同色地板與家具,可延伸空間視覺

想讓空間更加放大,除了選用淺色系地板,另一秘訣就是選擇與木作接近的地板色,例如墨褐色木作牆櫃與深褐色木地板幾乎不分彼此連成一氣,則能讓視覺延伸而產生放大感,此外,若選用相似木色的地板與床頭板也會有相同效果喔!


04.淺棕地板x柔白系家具,營造自然調性

木地板也可以運用染色處理,來改變冷暖色溫,喜歡營造溫馨調性的屋主,不妨試試以柔和白色家具、家飾,來搭配暖系的淺棕色木地板,可互相映襯出明快又休閒的空間品味,而這樣的組合則常見於美式或北歐風格宅中。


05. 深棕地板x華麗家具,形塑成熟大人味

如果你偏好穩重大器的居家空間,可以選擇偏紅的深棕色地板,搭配飽和而濃郁的牆色、家具,以及畫龍點睛的金、銀色或水晶燈飾品等,即可形塑出高質感的奢華氛圍。


06.冷灰地板x金屬元素,呈現出工業風格

同為深色地板,偏灰黑色調的冷灰色地板,則營造出另一種不同空間溫度,搭配金屬鋼管、鐵網、軌道燈…等硬派風格元素,完全展現出工業風臥室的態度。


07.明亮色調兒童房,散發健康氣息

色彩對於兒童的心智發展影響相當巨大,一般兒童房配色多以輕柔明快,或繽紛亮麗為多數,而地板的色調也應搭配空間色彩,選用明亮溫暖的色系,才能讓整個臥室散發出健康而舒適的氣息。


image015.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