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防濺板別只知道磁磚!4大常見材質整理

本文轉載: 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廚房防濺板別只知道磁磚!4大常見材質整理【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廚房防濺板指的是水槽與灶台前方的牆面,不僅能防止油汙噴濺,也是廚房中重要的視覺焦點之一,而除了美觀,好清理也是關鍵,以下就讓小編帶大家看看各種材質防濺板的優缺點:


01.磁磚防濺板,樣式最多元

磁磚防濺板可以說是最物美價廉、樣式最多元的材質種類了,舉凡是拼貼花磚、鐵道磚、仿石材磚……等,大小、形狀、花紋、圖案有百百種選擇,能為廚房增加不少趣味,而且表面易清理,是一種能兼顧美觀與實用面的防濺板材質。

★這點需注意!

磁磚防濺板好清理,但其實淺色的磁磚並不如想像中那麼耐髒,下廚後如果沒有即時把油汙擦掉,長時間下來還是很容易讓磁磚變黃、變舊,且磁磚之間的縫隙也比較難清理確實,容易藏污納垢。


02.烤漆玻璃防濺板,最好清潔的材質

烤漆玻璃是最常被運用在廚房防濺板的材質,優點是價格便宜、一體成形、防火、有多種顏色能夠選擇,且沒有縫隙的材質清潔起來相對容易,髒了只要一擦就跟全新的一樣,由於一般玻璃可能會被堅硬物撞擊導致受損,通常會以鋼化玻璃施作。

★這點需注意!

烤漆玻璃防濺板拆卸不易,如果破損就要整片更換,日後如果想要更換其他防濺板會比較麻煩,成本也相對拉高。


03.不鏽鋼防濺板,耐高溫、耐磨

如果喜歡工業風,不鏽鋼防濺板能為廚房創造出率性又個性的氛圍,而且價格實惠、材質薄又好安裝,也是所有防濺板材質中最好清潔、最耐高溫的,實用性相當高。

★這點需注意!

不鏽鋼防濺板外型單調,樣式變化少,且材質不耐刮,時間一久表面的刮痕會越來越明顯,不小心撞擊到可能會出現凹痕,影響美觀。


04.石材防濺板,高級感滿分

常運用在廚房檯面的石材,總是給人非常高級的感覺,石材尺寸大,較少拼縫,不易有縫隙難清的問題,且將它運用在整面防濺板上,看起來是所有防濺板材質中最質感大器的。

★這點需注意!

石材防濺板雖然接縫少,但是由於天然石材表面分布大大小小的孔隙,還是容易滲入油汙,清潔及維護上會比較費力。


image003.jp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