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專訪忠於自我 不設限的夢想空間【Vogue豪邸雜誌-女力時代專訪】

【豪邸雜誌-女力時代專訪】忠於自我 不設限的夢想空間

從設計助理、到獨當一面,以至於 2014 年創立逸硯空間設計,陳佳儒憑藉對 設計的熱忱,凡事親力親為,讓成立才 5 年的公司,已服務超過一千個客戶。 敢衝、不設限且忠於自我的堅持,更讓她今年榮獲 7 項義大利 A’Design 國際 設計大獎的肯定,受到大陸媒體關注報導與受邀演講,成就了非凡,激勵她 勇於挑戰向前進。


凡事親力親為 寬廣無懼勇往直前


從 16 歲就半工半讀的陳佳儒,擁有敏銳的觀察力與善解人意的心 思,喜歡與人互動、樂於傾聽的她,源自於對設計的熱愛,一心向 著設計之路前進,促使她比別人更加努力成為獨當一面的設計師。 為了跳脫以利潤為考量而不堅持品質的經營理念,2014 年她以僅有 二、三十萬的資本額創立逸硯空間設計,為每個屋主打造「物超所值的家」的強烈信念,支撐著她寬廣無懼的往前衝。


因為缺乏人脈,一開始她自製海報到新竹科學園區發送,從三千元的衛浴設備換裝、二萬元的小工程,慢慢到十萬、三十萬以上的裝修設計案,一步一腳印的做事態度,為她爭取到成為一家科技公司新辦公室設計公司的名單之一。在多家設計公司的激烈競爭下,面 對科技公司董事長質問:「妳為何有資格做我們的案子?」陳佳儒毫不畏懼的回答:「我夠負責,我年輕,所以我愛惜羽毛」,並詳細說明之前早已承接數個大小裝修設計工程,更強調在設計上的巧 思與對美的堅持,深深打動他們。專業的設計能力與負責任態度也獲得採購部門強力推薦,最後不僅承接到這間 400 坪辦公室的設計案,多年後就連董事長的新家也委託她做設計。


忠於自我、堅持專業、不輕易妥協的態度,是陳佳儒欣賞美國版 Vogue 總編輯 Anna Wintour 之處,而這些特質,在她身上也展露無 疑。拒絕一成不變的設計,打破既定印象,賦予每個空間全新的視 覺感官體驗。陳佳儒用每一次的設計,來證明自己的能力,而接連 榮獲諸多國際獎項的殊榮,更激發她要不斷往前超越自我。


事業有成企業家與沉穩溫潤空間的對話


白手起家、事業有成的科技實業家屋主,從他拓展新辦公室時就交由陳佳儒規劃設計,相當肯定她率領的逸硯設計團隊,於是他的新家理所當然委託逸硯空間設計負責打造。 在理解居住者生活型態的前提下,公共空間以開放的設計手法,展現恢宏大器的空間氣度,並以灰階色系與洗鍊線條, 勾畫出開放客、餐廳沉穩時尚的設計感。


以「人」做為空間的主角,提供一種被使用與被看的互動, 客廳和餐廳之間的開放關係,讓居住者的動態也成為彼此觀 探的素材。透過開放而對應的空間表情,和諧融洽的氛圍在 使用者之間瀰漫開來,就像兼具餐桌功能的吧檯,成為交流情感的重要設置,讓空間成為聯繫感情的珍貴場域。而藉由 多種天然材質與特殊質感素材,共同展現溫潤、有機、具生 命力的特質,舖陳空間獨特個性及舒適感,再以現代感金屬 材質作線條切割,注入光澤感並提煉堅韌性格。逸硯空間設 計透過細節的處理,堆築出空間質感與生活品味的深度。


老屋重生 呼應環保、清新舒活


位於竹北這棟被閒置多年的 20 年老屋,殘破牆壁、老舊管線與嚴重壁癌等諸多令人煩惱的問題,透過逸 硯空間設計的專業能力,以使用舊建築架構的空間再生方案,傳達減少塑料、致力落實環保的設計理念,為同樣注重環保、愛護環境的台灣製造專業生產矽膠相關產品的企業,賦予老屋新生命,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商品展示空間。


以原有的結構、樑柱和天花板,從外觀更新到室內裝修,皆捨棄過度的裝飾包材。以日式簡約的主要概念,全 棟採用木材質為設計元素,再以色彩演繹清新質感,展現整體一致性的規劃設計,創造簡約而豐富的視覺感觀。入口處以隔柵線條層次,圍塑出內部會談空間,讓入口隱約穿透的視覺具神秘感;內部考量商業展示的實用需求, 選用淺色木質方櫃及展示架,交錯的構造使立面極具立體感,橄欖綠展示牆更為自然素雅。後側空間規劃為廚具 商品展示區,以吧台設計區隔兩個空間場域,延續色彩計畫同時,在商業空間中展現自然清新的輕鬆氛圍,流露 優雅質感。




新竹室內設計請找逸硯空間設計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